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存储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作者:王世林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专项检查组对我县辖区内查处非法存储、使用硝酸铵等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为,落实销售、购买许可审批个流向信息登记制度,严防利用农用硝酸铵或硝酸铵肥料私制爆炸物品危害公共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对元谋县元马供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重点化肥销售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肥料仓库库存情况,并对经营企业宣传教育不能非法存储、使用硝酸铵等民用爆炸物品肥料,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硝酸铵等肥料。

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加强对辖区农资经营企业及经营门店的监管,抽查近年来市场监管发中发现的问题,针对维权企业举报及农民投诉的农药、种子、化肥经营主体将重点查处;加大规范农资经营市场秩序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侵权、制售假劣农药、非法存储、使用硝酸铵等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为,落实销售、购买许可审批个流向信息登记制度,严防利用农用硝酸铵或硝酸铵肥料私制爆炸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行为,强化引导农资经营户质量管理意识,切实做好农资生产销售各环节的质量管控工作,确保我县农业生产安全方面落到实处。

上一条:县气象局:“三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下一条:周应张对元谋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