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气象局:“三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作者:宋永斌   来源:县气象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元谋县气象局开展“三个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我局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思路,分析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行业领域特点,确保吃透精神、领悟要义、把准脉搏。

制定一套专项方案。立足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元谋县气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涉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防雷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单位内部安全整治等6个方面,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全覆盖。

成立一支工作队伍。在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人员的基础上,组建了元谋县气象局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工作组。工作组负责对我县的易燃涉爆等重点场所的防雷装置进行安全检测,对单位内部的安全进行督查,健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上一条:元谋县专题部署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存储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