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作者:杨亚男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突出建章立制、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源头治理、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行业和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检查指导、警示约谈、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措施。

二是细化明确行业监管职责。调整充实元谋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成立重点行业专项监管委员会暨应急指挥部,进一步细化实化安全生产职责,压实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管。

三是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人民政府、部分重点攻坚指挥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细化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改,强化行业和属地检查,加强企业自检自查,购买社会中介服务,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向涉及企业发出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五是扎实推进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5月启动在危险化学品、煤矿、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10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至2022年12月结束。

六是强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生产月”、“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知识“五进”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统计,2020上半年我县继续保持无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从部门行业情况看,大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状况平稳运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事故零发生。

上一条:元谋县三举措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气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