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我县召开2020年度安委会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第2次(扩大)会议暨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作者:李雪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我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应张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丁志富出席会议,县自然灾害应急委员会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十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元谋县2019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县一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上,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羊街镇、物茂乡分别围绕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纵深推进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认真抓好全国统一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劲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教训,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做到警钟长鸣;要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薄弱环节,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条: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成效显著
下一条:元谋县抓实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