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我县开展餐饮场所醇类燃料专项检查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文 萍   来源:县市管局    点击:[]

 

为规范餐饮场所醇类燃料市场秩序,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醇类燃料专项整治,对未按照规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储存、经营、运输醇类燃料的商户进行摸底排查。

BWY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一是严把市场主体资格关,明确醇类燃料等以醇类(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质为主体配置的燃料属于危险化学品,对从事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的经营资质进行清查,严禁无证无照经营,全面检查经营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属实、进销货台账情况等,对涉及到不符合经营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和甲醇固体、液体燃料“三无”产品,当即责令下架,停止相关经营活动。

二是深入全面摸排。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餐饮单位,全面摸排醇类燃料使用情况,对使用单位、数量、生产商等信息逐一登记造册,确保家底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该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有意识加大对醇基燃料的监管力度,重点对醇类燃料保存不当、警示标识缺失、进货票据不全等问题进行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对醇类燃料落实专人专管、张贴警示标识、完善相关票据等。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该局将醇类燃料安全宣传与日常检查有机结合,利用走访检查、口头宣传、现场答疑等方式,在餐饮单位和群众中广泛开展醇类燃料安全常识宣传,切实提高食品经营者和群众醇类燃料安全意识。BWY安康新闻网(安康新网 + 今日安康)-安康市最全面的综合新闻门户网站此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餐馆、灶具经营户388户次,通过整治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黄瓜园镇: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下一条:元谋县积极开展红砖抽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