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交通运输局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作者:曾彩霞   来源:县交运局    点击:[]

作为道路交通领域的行业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紧盯客运站、公路危险路段、公路工程施工等方面,始终把运输安全、道路安全、工程建设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

始终紧盯道路水路运输从业人员。一是突出抓好道路运输驾驶员、动态监管平台值守人员等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安全规矩执行落实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既抓好岗前培训,又抓好继续教育。二是督促客车驾驶员在发车前向乘客做出“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现场进行遇险逃生演示,落实安全告知制度,推动提升整个行业预防事故、紧急避险、应急救援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运管所、海事处加强抽查检查、暗访暗察力度,狠狠打击车辆、船舶营运驾驶员违法违章行为,坚决防止监管“真空”。

始终紧盯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机构、车辆安全例检、安全提醒、安全隐患治理档案、动态监控平台值守等制度,建立客运企业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联合运政等部门对县域3家客运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召开会议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同时督促企业密切关注驾驶员的心理状况和身体状况,从细节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始终紧盯安全隐患治理。坚持与施工企业签订《安全生产合同》,每月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在建工程开展安全和质量督查,一手抓生产安全、一手抓质量安全,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县道、乡道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跟踪清单,结合生命防护工程,完善安全设施,一项项抓好落实,一件件限期销号,真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治理不留后患。

 

 

上一条:元谋县积极开展红砖抽检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三举措抓实《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