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三举措抓实《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作者:李光辉   来源:县安监局    点击:[]

《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于20171130日由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201811日起正式实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识,元谋县举措抓实《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

一是制定了2018年度元谋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将《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列为重要学习内容,采取领导干部领头学习的方式在常务会上对《条例》重点内容、亮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

二是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编印《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250本,发放给县级主要领导、10乡镇和县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进行组织学习;

三是组织举办全县安监干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州安监局法规科、执法支队业务科长前来授课。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10乡镇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监办工作人员及局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抓实《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全县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人员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重要性、规范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加深了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执法的运用了解,对如何开展执法检查有了进一步掌握自身的执法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得到了提高,为今后安全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县交通运输局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七进”活动成果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