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姜驿乡“四到位”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作者:李静   来源:姜驿乡    点击:[]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姜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督导,突出四个到位,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组织乡、村、组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细化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实行包保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印刷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手机短信、观看纪录片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并结合脱贫攻坚走访等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将防火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为内容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建立档案,明确责任人、监管人,实行乡、村、监护人三级监管,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

四是值班备勤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使火情和政令信息畅通。

全乡目前有护林员69人,专业扑火队员30人,储备风力灭火器28台,电动水枪5台,手动水枪3台,背负式水箱5个,各类灭火器具储备较为充足,同时,平时加强对灭火器具的日常维护及护林员、专业扑火队员的日常训练,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无备,做到人员、扑火工具、运输工具三到位。

 

 

 

 

 

 

 

 

 

 

上一条:县政法委书记赵光贤检查元马镇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2018年安全知识进农村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