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圆满收官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陶蕾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圆满完成零售药店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完成药品零售企业换证现场验收76件,办结76件,换证76件,换证率、办结率达100%。

二是圆满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任务。完成州级药品监督抽验34批,省级药品监督抽验6批,化妆品国抽任务3批,完成省级医疗器械抽检2批,完成任务率达100%。

三是圆满完成四项监测工作任务。严格“四项监测”制度的落实,监测评价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48例,完成率达112%。监测评价上报医疗器械不良反应44例,完成率达133%;监测评价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19例,完成率达106%。

四是圆满完成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创建工作。坚持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通过制定方案、上门指导、实地督促整改、联合检查验收等方式加强医疗机构药房的监督管理,重点解决医疗机构药品购进验收、仓储环境和保管养护、特殊药品和医院制剂管理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医疗机构药房管理达到制度健全、岗位职责完善、工作程序规范、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的目标,全县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达标121家,达标率达100%。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信息公开第一期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云南省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应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