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凤凰花开,红红的“灯笼”迎客来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文/张韵 图/李鹏坤、文豪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取名为凤凰花,4月,火红的凤凰花如火如荼的开放,点缀着元谋的街头、乡间。

图:李鹏坤(县文旅局)

图:李鹏坤(县文旅局)

俗话说“红配绿,丑赛屁”,但凤凰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就像一只只凤凰停歇在树上,美丽极了。花瓣撒满地面,像是铺上了鲜红的地毯。

图:李鹏坤(县文旅局)

带上相机,穿上红色的裙子,在怒放的凤凰树下翩翩起舞,显得人更加娇媚,让人不禁想起“秀靥艳比花娇,玉颜艳比春红”。

图:文豪

图:文豪

图:文豪

凤凰花的花期很长,从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5月最为灿烂,火红的凤凰花恰似元谋热情的性格,在这灿烂的凤凰花点缀下,元谋的街头巷尾,犹如高挂起了“红灯笼”,欢迎客人前来。

上一条:美丽凤凰湖
下一条:凉山自然风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