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谋县凉山乡:一针一线“绣出”美好生活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作者:邱 艳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云南省元谋县凉山乡少数民族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群众会、火塘会、彝族协会例会聊变化、谈民生、话心声切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

太阳刚刚落山,在凉山乡冷水箐村委会石夹箐村安置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双语宣讲已拉开序幕,宣讲员邱梅结合乡村振兴、惠农政策用彝族语言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式的大众化、通俗化让党的好声音更入心入脑。

“这种宣讲方式接地气、有新意,我们听得进、弄得懂、记得清,近年来凉山发展越来越好,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村民苏建美说,凉山乡是元谋县的山区少数民族乡镇,刺绣是该乡大部分彝族、傈僳族妇女的拿手绝活,这几天在冷水箐村委会石夹箐村的绣娘们正在赶制来年新服装的刺绣,大家低眉含笑、轻拈丝线在绣布上的一针一线绣出了凉山乡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绣出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卷。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把我们手里的活干好,然后再把绣品卖出去,把彝族、傈僳族刺绣文化传播出去。”绣娘肖洪兰正在为制作彝族瓦片帽绣马缨花,对未来的生活她信心满满。

近年来,凉山乡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优势,大力实施“彝绣计划”,发展彝族刺绣产业,帮助100多名贫困妇女实现年增收5000余元。截至目前,全乡有彝族刺绣协会1个、刺绣公司2家、刺绣合作社1个、个体户1个,发展在册绣娘120名。彝绣产业蓬勃发展,绣娘们靠着一双巧手,让祖祖辈辈传承的技艺走出“深闺”,绣出了幸福生活。

上一条:“欢乐迎新春,文化进万家” ——江边乡开展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凉山乡:党建促团建聚合力,携手并进共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