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江边乡:迎民兵归队座谈会 忆孟连县抗疫岁月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作者:管 娟   来源:江边乡宣传办    点击:[]

为充分弘扬民兵抗疫精神,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奋斗力量,展现江边乡民兵支援孟连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优良作风。2023年1月4日下午,江边乡召开支援孟连县抗击疫情民兵归队座谈会。江边乡党政班子成员及支援孟连县边境疫情防控民兵参加座谈会。

闻令而动向险行,冲锋孟连第一线。为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线,江边乡积极响应组织号召,2022年7月28日闻令出征,冲锋一线,由乡武装部长、副乡长文加龙同志组织带队第三批12名民兵前往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已于2022年11月8日平安而归。

座谈会现场

民兵抗疫显担当,组织关怀暖人心。座谈会上,江边乡张晓宇副书记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你们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带着责任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险,奔赴孟连一线支援。关键时刻显本色,展现了当代民兵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示了江边乡基层民兵的好品质、好形象、好作风”。

忆抗疫逆行故事,扬民兵抗疫精神。座谈会上民兵们畅谈工作体会,分享感人故事,回顾104天艰苦难忘的抗疫经历。他们谈到:“我们中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扑火队员,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大家不仅是家里面的主心骨,也是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虽然支边条件十分艰苦无水无电无信号,居住环境充满了危险与挑战,但我们都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任务,听党指挥、服从纪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同时也坚定了我们作为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这是我们第三次支边抗疫,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现在大家都非常怀念在孟连县大黑山坚守国门一道卡的日子”。

江边乡的12名民兵同志,同全县各乡镇支边同志一同,在边境线上104天无私奉献,挺身而出,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对口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江边乡支边民兵合影留念

上一条:凉山乡:“四举措”优化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条:老城乡扎实推进文物管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