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姜驿乡:用三个“抓好”书写民族团结好故事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作者:李雅青   来源:姜驿乡    点击:[]

元谋县姜驿乡根据汉、彝、傈僳、傣、苗、蒙古、黎等7个民族聚居的特点,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抓牢关键、抓牢创新、抓牢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书写民族团结故事。

姜驿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使用,将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优先纳入乡村组后备干部人选培养,建立并认真落实乡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工作机制和村组干部联系帮扶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制度。

姜驿乡抓好教育培训这个“关键环节”,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构建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多位一体的教育平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红色传承教育、法制宣传教育”送进校园,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和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小学至高中教育阶段教学全过程。

姜驿乡抓紧产业发展这个“关键要素”,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都要全面实现小康”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八万五千”产业扶贫工程,着力打造高原特色林果产业和畜牧业。全乡已发展种植蜜桃11066.6亩、花椒13017.3亩,养殖肉牛5313头、黑山羊34050只,产业发展欣欣向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姜驿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建立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血肉联系,民族团结硕果累累,勇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排头兵,凝心聚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新名片!

上一条:姜驿乡:通过“三多”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下一条:姜驿乡:别让基层创新毁于“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