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为龙泉社区法那禾居民点赞!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元马镇   来源:    点击:[]

我只要求每家每户出一个人参与,哪想到来那么多人!”

8月1日清晨7点,龙泉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磊到达法那禾村口时,300多名群众已把巷口围的水泄不通,人人手持清扫工具,4岁小孩拽着尼龙袋、80岁老人手持火钳、三轮拖拉机“突突突”整装待发、党旗迎风飘扬...所有人都在等候整治任务分工。

“杂草太深了,咋们几个党员和退伍老兵负责清沟。”

“青年志愿者在哪?你们几个小年轻负责左右支巷旁的菜地。”

“几个小朋友都带筷子了么,那你们负责捡烟头跟花台垃圾好不好。”

“几位老人,你们不要走太远,收拾家门口就行!”

近年来,龙泉社区法那禾居民小组扣紧扣牢责任链条,打造“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党支部引领村干部、农村党员和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全体居民积极支持配合做好“门前三包”和“三清行动”,严格执行“1+2+N”农村生活垃圾运管模式,形成良好氛围;由镇挂点领导、干部职工、村(社区)、村民小组干部组成网格队伍牵头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县委组织部等挂包部门以“社区吹哨、单位报到”为抓手,持续落实网格管理,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效。

目前,镇村组投入100万余元实现法那禾居民小组村巷道路硬化、雨污分流、墙体美化亮化。通过落实典型引路法,法那禾正在积极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建设,引导群众改院、改水、改厨、改线、改厕,清理院内外卫生死角,种植花草林果蔬菜,整治庭院及周边环境,大力推进村庄形象整体提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上一条:元马镇:循环交叉来找茬,人居环境大提升
下一条:黄瓜园镇:123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