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人大代表“话心声”——元马镇人大代表热议工作报告(二)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作者:元马镇   来源:元马镇    点击:[]

1月11日一大早,代表们继续审议关于两个报告(草案)的决议,同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泰加勇:非常荣幸被推荐为人大代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骄傲。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群众的生活确实发生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这次爱卫创卫行动,泰家湾群众受益了,污水管网全面改造,官沟明暗渠道也进行了清淤处理。泰家湾村民家家户户都积极参与创卫,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表扬,我作为代表,作为村组干部,更要打好头阵,做好表率。

  人大代表肖红梅: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符合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也是我们清和社区发展的好指南,也坚定了我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清和-龙泉-摩诃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带是县、镇两级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我们应该主动作为,积极融入,进一步配强壮大清和花卉、沃柑产业,关注服务本地6家电商发展,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上当好排头兵。同时,全力提升村容村貌,为申报省级美丽乡村打好基础,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实惠、摸得着的幸福

  人大代表管金付:我是水电移民搬迁甘塘安置点的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里出现了很多次关于我们移民群众未来生活发展的措施与愿景,让我心潮澎湃。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江洲村的土地已从光秃秃的荒山变为白晃晃的蔬菜大棚,群众收入逐步稳定下来。作为人大代表和村组干部,我将密切关注移民群众,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思谋产业发展,多组织群众活动,为傈僳族第一村的美好未来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人大代表姜绍刚: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每一页都能找到我们大沟的过去当前和未来,倍 受鼓舞。伴随着元马镇城镇化发展,大沟社区已成为县城中心区,常住人口达2万人,城市治理任务愈加繁重,如何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是我时常思谋的问题。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也是多年的人大代表,我要紧紧围绕落实镇党委的总体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安排,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精准谋划和推动工作,为推进美丽宜居宜业大沟履行好新时代使命。

人大代表刘芳:我是来自农商行(信用社)的人大代表,这份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很深,其中提到元马镇几项重点项目推进,如瓦渣箐、甘塘片区搬迁安置房,热水塘、普登美丽村庄建设的政府贴息、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贴息以及农村危房改造都有我们农商行的参与,倍感荣幸。接下来,我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主动作为对接我单位,积极融入元马镇经济发展火车头、社会治理示范区、乡村振兴排头兵、美丽幸福新元马的发展目标,作好相应金融支持。

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紧接召开,各代表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汇集,元马镇将以代表们的真知灼见作为指导,锚定目标、聚焦重点、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上一条: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新征程扬帆起 航!
下一条:稳中求进,破浪前行——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