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稳中求进,破浪前行——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作者:马赛速 许娜   来源:元马镇    点击:[]

1月10日上午,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基层组织、各条战线的98名人大代表、36名列席人员、3名旁听公民齐聚一堂,共谋元马高质量发展蓝图。元谋县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文建辉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预备会上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集体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宣布成立大会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上午9:00,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党委书记赵海明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元马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团,会议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文增斌作的《元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元马镇人大主席主席团主席杨朝平作的《元马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镇党委书记赵海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镇长文增斌作《元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朝平作《元马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元马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镇各族人民,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社会治理和谐稳定、政府效能不断提高,圆满完成了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和镇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五年来,元马镇担当拼搏,换来硕果累累。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用实干担当兑现了向群众的铮铮誓言;完成了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为新时代大国重器作出了贡献;动员组织全镇八万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彰显了元马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构筑起了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高质量完成了县城区每一个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让“四千精神”“一线工作法”在元马展现得活灵活现;致力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汗水换得座座高楼平地起、城乡旧貌换新颜。这是元马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奋进百年目标,赶超发展、大幅进位的五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在元马大地上谱写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华丽篇章。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忠诚坚定,把准方向;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和巩固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聚焦跨越发展主题,牵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用全局意识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的工作方法,发扬“想干敢干、能干会干、真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压实责任;得益于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将全面融入发展战略,加快镇域经济快速发展;着力构建产业体系,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抓项目补短板,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推进民生改善,全面共享改革发展红利;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元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号召,未来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突破发展瓶颈、抓住发展机遇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元马镇五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镇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县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和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上担当作为,努力把元马镇打造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火车头、社会治理示范区、乡村振兴排头兵、美丽幸福新元马。

五个各代表团正在讨论、表决会议相关内容

预备会上,指导组副组长文建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深刻认识此次会议重要性,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审议报告,依法选举班子,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二是明确任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出发,多提符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讨论审议,努力形成一个对过去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的好报告,精心绘制好元马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各位代表要站在推进全镇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权力,按照人代会的相关议程安排,密切配合、积极参与,顺利圆满地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任务。三是讲原则、守纪律、顾大局,确保人代会顺利召开。各位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要集中精力,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按照会议日程组织和参加好会议,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县换届工作指导(考察)组副组长文建辉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将选举新一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在接下来的会期中,代表们将分组讨论,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为元马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上一条:人大代表“话心声”——元马镇人大代表热议工作报告(二)
下一条:不负韶华奋勇前行 创新实干铸就辉煌 ——平田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