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鼓足干劲 奋勇争先 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老城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作者:起文苓   来源:老城乡    点击:[]

1月10日上午,老城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65名人大代表、30名列席人员,2名旁听公民齐聚一堂,齐心协力共谱老城全新的发展蓝图。县换届工作指导组到会指导。

上午9:00,老城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乡党委书记陶付龙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梁云辉所作的《老城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候选人起加仁所作的《老城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乡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发作为,经受住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个个难题难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也是我们抢抓机遇、全面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乡人民政府要紧紧围绕元谋建设“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发展战略,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建筑建材“三大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抓好“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建设。聚焦特色文化,打造区域发展新地标;聚焦品牌打造,培育绿色产业新体系;聚焦生态保护,推动生态环境新改善;聚焦乡村振兴,打造乡村发展新典范;聚焦民生改善,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

下午,4个代表团召开各代表团会议对《老城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老城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围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安全、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24件,并提交议案审查委员会进行了审查。

本次会议将选举新一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乡人民政府乡长、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在接下来的人大代表工作中,代表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为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条:老城乡对人大代表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下一条:凉山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