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姜驿乡“爱卫、创卫争第一”环境美化 显成效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昌世勇   来源:姜驿乡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及居住环境,进一步净化、美化中心环境面貌,有效改善门前及庭院环境“脏、乱、差”现状,着力解决物资乱堆放、垃圾乱堆乱倒等突出问题。我中心积极参与到乡开展的爱卫、创卫活动及争创国家级卫生乡镇的工作中来。近几个月来,姜驿乡林草中心下大决心、下实功夫,积极组织中心人员、合力攻坚、狠抓落实,扎实组织中心人员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规划整治。为确保整治的可行性,连续性,持续性,中心及时召开会议,专项研究对中心门外、庭院及后园林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分析讨论,明确了“三进一清三化”整治工作思路。即,露天物资进库房,外溢摆物进室内,乱停车辆进车位,对中心进行绿化,亮化,美化。

二是带头示范。要求中心干部全员上阵,主任先行一步,带头干、亲自干、主动干,以点带面,率先垂范,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全员动手、合力攻坚治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是综合治理。消除死角。以清理生活垃圾、整治杂物乱堆乱放为重点工作,把房前屋后、沟渠全部、中心里外和沿街等纳入管理范围,对积存垃圾进行及时集中清运,着力清理中心内、外的杂草堆、垃圾堆,沟内积聚的垃圾渣土,确保清除卫生无死角。

四是立体整治。中心实行旱改厕工程,改造蹲坑5个;新建洗脸台一个;太阳路灯4盏;消防车位2个,摩托车位15个;彩艺竹围栏26长米,粉饰围墙160平房米,栽植绿化与树木25株,播撒七彩花籽120㎡。

通过两个多月的整治,中心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改善,路灯亮了,所得到了改造,洗手台也有了,墙体刷白了,院内也干净了,移栽的树木成活起来,播撒的七彩花种也开花了。如今朵朵小花露出了一张张羞得通红的脸,粉丝的格桑花、火红的牵牛花、金黄的向日葵都争相绽开了俊俏的笑脸,五颜六色的点缀其间,引来了蝴蝶姑娘们前飞后舞地采蜜……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姜驿村委会姜中村:改造排水沟“畅通”百姓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