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姜驿乡:强化雨季养护,保障公路畅通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文瑶瑶、何跃   来源:姜驿乡    点击:[]

每年的汛期是公路病害易发、多发时节,路面易出现坑槽、沉陷、积水等病害,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为应对近期暴雨对公路造成的病害,姜驿乡公路管理所积极行动,不断加强雨季公路养护管理,为雨季公路畅通夯实基础。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安排养护人员对路基、路面、桥梁及沿线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掌握雨季公路状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日常养护工作中,以疏导为重,及时清除边沟堵塞物,对边沟排水是否通畅进行全面检查,整理好路肩、路容。

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根据雨季公路养护的特点,将日常性养护与季节性养护相结合,做好路面日常小修保养,密切关注易发多发病害的重点路段路况质量,及时消除病害,加大公路日常保洁养护力度,保持公路路面整洁,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加大水毁或病害严重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修复路面病害。加强日常巡查,对易积水、淤泥、水毁的重点路段实行动态监管,发现病害及时处置;对一时难以修复的病害,按照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组织力量尽早修复,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疫情防控,民兵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