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凉山乡把世者村:污水整治提升村庄“颜值”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邱 艳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连日来,凉山乡把世者村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最关心最受益的问题,集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村巷道、门前“五堆十乱”整治为突破口,建立起环境卫生“五项”长效机制,不仅让全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更是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走进凉山乡把世者村委会把世者村,只见村落处处干净整洁,一条平整的水泥路穿村而过、村道边绿意盎然,微风扑面而来,闲聊的村民们喜上眉梢。“污水整治以后,家门口的环境变好了,村巷道变干净了,看着心里特别舒服。”凉山乡把世者村委会把世者村村民杨福海满脸笑容地说道。

把世者村共有52户186人,古老的村落错落有致,近年来,在县、乡两级政府和帮扶部门的支持下,把世者村陆续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在村内建设村巷道,铺架水管道,修建1个公厕,放置3个垃圾箱,在道路两旁安装了10余盏路灯,铺设了160米排污管,修建了1个垃圾池,使村庄的卫生设施和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凉山乡把世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陆贵:“现在路上也没有臭水臭味了,原来去村委会一路上这臭味就很大,谁过去就要捂鼻子,现在好了,这村上环境卫生干净,空气新鲜,群众也感到很高兴”。

为了维护好村里的日常环境卫生,把世者村将全村巷道进行划分标识,通过示范带动所有巷道进行整治,对村内每条巷道、每个垃圾点明确了整治责任人,建立村规民约管理机制,逐渐让村民养成了良好的卫生意识。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黄瓜园镇:“网络+”党史学习模式 让流动党员“不掉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