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凉山乡:干群合力,自发修路保畅通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邱 艳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连日来,为聚焦群众需要解决的难题,凉山乡冷水箐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针对辖区道路塌方、坑洼、部分路段上下坡颠簸难走,影响通行安全隐患的问题,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后,对路况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在公路维修现场,伴随着隆隆的挖机声,党员和群众志愿者有的铲平路面,有的搬运大石头、有的清理着排水沟......大家累得满头大汗,脸上却始终挂着笑容。“这段路修好后,火把梁子村、冷水箐村、古黑坪子村三个村群众出行就好很多了,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开车打滑、骑车摔跤,村里的土豆、萝卜随时可以拉出去买了”。党员何金达挖着排水沟说道。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一起齐心协力,干活虽累,但清障保畅通心里更舒畅。

冷水箐村委会副主任余学贵说:“每到雨季,冷水箐村小组进村路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塌方,影响村民出行。”

据了解,冷水箐村小组是距离冷水箐村委会较远的自然村,大约十三公里左右的路程,全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每年雨季,经常有塌方和落石,当地村民深受困扰。冷水箐村小组有31户112人,全部是彝族,这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原来进村的羊肠小道已拓宽了路面。

此次实践活动,凉山乡冷水箐村党支部通过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雷锋精神、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践行了初心使命,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平田乡“三个一批”规划乡村振兴新路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