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野生动物在新华乡频频“露面”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仲显芳   来源:新华乡党政办    点击:[]

近日,一只“眉清目秀”的小猴子在元谋县新华乡干部群众的朋友圈走红。原来,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在去大河边村委会下乡的途中,一只小猴子爬上了森林防火巡逻车的引擎盖,睁着大眼睛打量车内的人,大家迅速拿出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

“前不久我上山放牛遇到了猴群。40多年没见着这么多的猴子了,估计有40多只。”大河边村委会光辉下村65岁的张大爷激动地说。

“真是稀奇了,乡政府大院洗手台上有只大鸟,你们快来看一下。”新华乡林业站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来到现场后,只见一只成年人巴掌大小的猫头鹰一动不动地站在洗手台上。工作人员判断这只猫头鹰可能是生病或者受伤了。“这只猫头鹰真聪明,还知道飞到乡政府求助。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我们会对它进行全面检查和医治,待它恢复健康后放归自然。”乡林业站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元谋县新华乡距县城50公里,是热坝元谋境内植被较丰富、森林覆盖率较高的一个乡镇。该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快绿色发展步伐,一系列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致使部分珍稀动物又出现在人们眼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悄然绘制。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元谋县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