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大河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仲显芳   来源:新华乡党政办    点击:[]

大河边村委会隶属元谋县新华乡,距元谋县城58公里,离新华乡政府13公里,西与大姚县赵家店比邻,北与永仁莲池乡接壤,龙街河与蜻蛉河穿境而过;是新华乡生态环境较好,植被覆盖率较高的村,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近日,新华乡大河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开展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各村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绿化的氛围,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尚,全面推进新华生态文明建设。

冒着濛濛细雨,村委会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始植树,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有的挥动铁锹挖坑填土、有的扶直树苗铲土踩实……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井井有条,整个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为落实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安排,大河边村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效,村委会“四职”干部、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增强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自觉和思想意识。将义务植树与村庄美化绿化“两提升”、每户种植“五棵树五盆花”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高群众绿化意识,彻底改善村庄环境,采取定期清扫日制、保洁员制、包保制、收费制、奖惩制、村规民约制,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和农户家庭和个人卫生,逐渐形成了路路畅通,村村整洁,户户干净,人人清爽的良好局面。

大河边村党总支副书记由国良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只是我们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之一,在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我们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让“大河边”村貌变得更加美丽,村风变得更加文明,村民变得更加富裕。”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秋日乡村游到元谋新华乡,观光、采摘、垂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