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秋日乡村游到元谋新华乡,观光、采摘、垂钓……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李银娟   来源:新华乡党政办    点击:[]

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亲近自然、陶冶情操、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趁着秋高气爽,到元谋新华乡一游吧!

元谋新华乡有“绿色康养之乡、特色桃李之乡、生态养殖基地”的美誉,因境内神奇壮观的浪巴铺土林、四季飘香的鲜美水果而备受外界关注,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地。

来到这里,游客可以“赏土林景、住农家屋、吃农家菜、摘农家果、钓生态鱼、购农特品”。

赏土林风光

新华乡境内的浪巴铺土林,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土林高大密集、色彩丰富,被称为“摄影金三角”。

浪巴铺土林的土柱顶部以紫红色为主,中部为灰白色,下部则以黄色为基调,在阳光的映照下,山纹明暗有致、生动富丽,呈现出一种雄浑苍寂的美。从远处看,层层叠叠的土林就像一座座富丽堂皇的宫殿,走进去犹如置身于古堡画廊中。

浪巴铺土林周围分布着几个大小不一的水库,水清似镜,土林倒映其中,景致奇特。土林中还有几条潺潺小溪,竹子、松树、灌木、花草点缀在土柱峰丛间,偶尔还能遇见松鼠、野兔等各种小动物。

夜晚,可以在土林露营,拍摄星空。

休闲垂钓

新华乡河尾水库是元谋县境内库容量最大的水库。在少雨季节,水库水面清澈如镜,水质优良,白鲢、花鲢、草鱼、武昌鱼、鲇鱼等全部生态养殖,保证了鱼肉的鲜美,是休闲垂钓的绝佳去处。

品农家美食

新华乡内有很多农家乐,比较出名的有黑绍武摄影之家,位于土林公路边、河尾水库旁,三面环水,紧靠河外小土林,环境优美。农家乐里,有生态鱼、彝家草捆肉、菌香全鸡等特色美食。

此外,新华乡依托桃李、甜橙、芒果、小枣、软籽石榴等特色种植产业,打造集农业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养生为一体的休闲采摘园区,秋季可以采摘芒果、小枣、石榴等。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同护江河水,共筑新华美——新华乡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