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黄瓜园镇“五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瓜园镇迅速研究部署,高位组织推动,务实学习教育举措,将学习教育与全镇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抓氛围营造、抓全覆盖、抓宣讲培训、抓“实践课”、抓与工作结合“五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促使学习教育成效迅速转化为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抓氛围营造。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在镇机关制作永久性展板1块,在镇村主干道旁、人员密集场所等悬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20余条,充分发挥村组广播、黑板报的作用,利用好微信群、QQ群等新媒介,通过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出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抓全覆盖。为确保全体党员不漏学、不缺课,黄瓜园镇以村为单位,对全镇1267名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年龄偏大、身体行动不便难以参加集中学习的321名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志愿服务。由村党总支(支部)书记牵头组织,挂村工作队+村“四职”干部参与,上门为他们送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读红书、唱红歌,让他们也能及时汲取“新能量”,鼓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继续带好头,做好表率,一如既往地支持村集体发展。

抓宣讲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村组干部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镇党委会、镇干部职工会的重要内容。镇党委班子成员在镇党委会及干部职工会上领学党史、谈认识、谈体会,通过领导带头学习,以活泼轻松、内容新颖的形式提高干部参学积极性。在4月底举办的黄瓜园镇2021年村组干部培训班上,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郑艳为全镇150余名干部职工、村“四职”干部、部分企业负责人讲党史。开展“党史宣讲乡村行”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镇党委宣讲团、农民理论家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安排集中示范宣讲11场次,做到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抓“实践课”。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以“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举办黄瓜园镇2021年“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18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黄瓜园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故事,讴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用好镇辖区红色资源,组织镇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信用社、攀钢物流园、川铁枕梁厂全体党员到黄瓜园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西南运输大动脉——成昆铁路建设,把热血洒在南疆大地、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黄瓜园镇新征程。

抓与工作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边学边悟,边悟边实践,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送学上门”志愿服务中,入户摸排,准确掌握全镇疫苗接种人口基数,做好疫苗接种报名工作。目前,全镇已接种新冠疫苗1080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相结合。把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落细落实“五级网格”包保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参加志愿者3000余人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健全完善黄瓜园镇全员招商、联系服务企业、奖励激励、调度督查等制度机制,做到对接服务企业无盲点,加强和整顿镇经济发展办公室,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搞好跟踪服务,通过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营造安商、亲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以服务促招商。今年1至4月,黄瓜园镇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为29863.35万元。(黄瓜园镇 张丽仙)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保障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黄瓜园镇党史学习教育出真招有实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