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姜驿乡:抓好预整地促烤烟大田移栽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李颖 普朝恒   来源:姜驿乡    点击:[]

时下正值烤烟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姜驿乡按照整地理墒要“ 抢” 、规格质量要“ 高” 、技术服务要“ 好” 、工作责任要“ 严” 的总体要求,抢抓节令,各项工作超前、有序、平稳推进。

“在前期,我们按照烤烟生产节令,完成了全乡的大田营养土堆捂、所有育苗物资的筹备和消毒、育苗棚的建设等工作,目前,正全力组织开展整地理墒工作。”元谋县驿江富叶惠烟农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海军介绍说。

烤烟作为姜驿乡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在乡产业培植、农民增收、财政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姜驿乡人民政府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紧急行动起来,抢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烤烟预整地这一仗。紧盯“4月25开始移栽,5月15日完成大面积种植”两个关键节点,牢固树立烟农按节令抗旱移栽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2021年,姜驿乡烤烟指导性种植面积4250亩,比上一年净增480亩;计划收购烟叶58万公斤,比上年净增7万公斤;目前已完成营养土的推培,510万株烟苗已正常发育至“小十字”期。下一步,我乡将加强抗旱保苗和病虫害防治,力争今年上等烟达70%以上,确保高质量完成烤烟载收任务,切实为群众增收提供保障。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平田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清明祭英烈 学史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