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清明祭英烈 学史在行动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李颖   来源:姜驿乡    点击:[]

为祭奠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3日,时值清明前夕,姜驿乡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能禹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公祭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来到纪念碑前,大家神情凝重,庄严肃穆瞻仰纪念碑。国歌奏毕,礼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默哀鞠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沿着历史的足迹,我们看到了在完成成昆铁路施工任务中,广大指战员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把热血洒在了南疆大地,他们为了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为了早日打通西南运输的大动脉成昆铁路甘愿献出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

通过祭扫活动,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告慰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平田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平田乡:筑牢农村住房安全“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