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姜驿乡多措并举做好桃树蚧壳虫防治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崔丽洪、李静   来源:姜驿乡    点击:[]

日前,姜驿乡组织农技人员对全乡1万多亩蜜桃病虫防治“把脉问诊”,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蚧壳虫的统防统治,多措并举做好桃树蚧壳虫防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在全乡范围内通过广播、发放桃树蚧壳虫防治宣传资料、微信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桃树蚧壳虫害防治知识,提高果农对桃树蚧壳虫的防治意识。二是入村指导。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搞好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群众桃树蚧壳虫的防治办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定期回访、现场指导的方式,保证桃树蚧壳虫的防治取得切实成效。三是加强管护。对全乡蜜桃种植地块进行全面检查,制定和完善管护措施,对未发生桃树蚧壳虫的地块及时开展预防工作。同时,将桃树蚧壳虫防治工作责任分解到村到人,层层压实,确保桃树安全。

全乡免费提供蚧壳虫防治药剂960瓶,药剂价值3.5万余元,组织12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对1600余亩桃树病虫害防治进行指导,对蚧壳虫防治开展统防统治,为下一步蜜桃增效、农户增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平田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不误农时不负春 烤烟育苗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