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有辣味、有氛围、有效果!元马镇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2月08日   作者:马赛速、许娜   来源:元谋县元马镇    点击:[]

2月7日,元马镇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元谋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同志、县委指导组组长李绍学及成员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赵海明主持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元马镇党委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

会上,镇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了班子团结。

周海对元马镇党委政府过去一年中保持劲头、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表示祝贺与感谢。强调:领导班子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发展思路,狠抓落地落实。二是谋划工作切实际。作为中心城镇,要全员聚焦“十四五”项目库、“一园两区两镇两带”乡村振兴示范区、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尽早谋划强部署,重点难点工作强推进。三是亮点工作善总结。元马镇在社会治理、城乡发展等方面亮点纷呈,要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思想教育,精心组织策划,深入一线找寻亮点。四是队伍建设严要求。班子成员应以身作则、从严管理,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

李绍学提出,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给自己“洗洗澡”“照照镜子”,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宝贵建议,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要秉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心态,切实做好整改。

赵海明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开端,元马镇党委班子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真负责,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元马镇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马赛速 许娜)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下一条:元马镇:每天500吨黄瓜外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