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每天500吨黄瓜外销

日期:2021年02月07日   作者:马赛速   来源:元马镇    点击:[]

走进云南绿业元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的蔬菜大棚里,只见一根根鲜嫩的黄瓜吊在一人多高的藤蔓上,长势十分喜人。近年来,元谋县元马镇始终坚持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一村一品”为路径,做大做强黄瓜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强镇、产业兴镇、产业富民的新路子。

各乡镇村委会牵头从农户手中收储土地,企业主体经营、村社提供服务、群众园区就业,努力实现村集体、群众和基地的三方“共赢”。黄瓜基地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食品安全规范标准统一种植、经营、管理、检测和销售,大力推广大棚、滴灌、工厂化育苗等高效节水农业新技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和物理杀虫灯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提高黄瓜种植质量,并积极组织申报“元谋黄瓜”地理商标认证。

“我们的黄瓜亩产量在12吨至15吨,亩产值在3.5万元左右。现在这一阶段是黄瓜的丰产期,每天都有500吨黄瓜销往全国各地。”云南绿业元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晓康介绍,由于元谋县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光热资源,所产黄瓜无论从品质、口感、外观都深受广大客商的认可和喜爱。

据了解,2018年,元谋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项目开工后,该县以元马镇禾阳村委会、星火社区为核心,开展万亩农田高标准建设,进驻企业共投入5000万元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带动附近村(社区)和周边乡镇全面开展黄瓜大棚种植。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下一条:羊街镇: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