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小康路上的致富果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作者:蒋绍龙   来源:老城乡    点击:[]

新年新气象,元谋热坝生机盎然,走进老城乡老城村委会,一片片一块块的樱桃番茄挂满枝头。

“今年种1亩小樱桃番茄净收益最低5000元,种得好的话,每亩收入可达6000到7000元。”老城村委会的种植户李荣感叹道。

老城村党总支把发展樱桃番茄产业作为全村致富奔小康的“敲门砖”,几年下来,在李荣等种植户的带动下,村里不少群众也转变思想观念,逐步发展起了樱桃番茄种植。

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优势,种植樱桃番茄如今已成为老城乡的新产业。“老城乡采用‘党建+科技+挂包帮+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进行生产经营。”李荣介绍,育苗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樱桃番茄种植,又由育苗专业合作社统一育苗,客商深入田间地头收购后运输到各个大小中城市销售。

据统计,2020年老城乡共发展樱桃番茄种植5000多亩,樱桃番茄亩产量4000至5000公斤,实现亩产值5000至7000元。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下一条:新华乡组织观看《清流毒一云南在行动》警示教育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