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境整治“众参与”,翠峰社区“靓”起来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马赛速   来源:元马镇    点击:[]

爱卫运动不仅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群众战役”。自开展“7个专项行动”以来,元马镇翠峰社区各居民小组、群众、挂包单位协同治理,共同投身环境整治行动,掀起爱卫运动抢干快干新高潮,昔日“脏乱差”的农村,上演一幕幕华丽转身的“蝶变”,开启“美颜”新模式。

从门前五包到沟巷死角,广大群众热情高涨,村组垃圾实现日日清,通过每月一次“红黑榜”评选公示,让荣誉紧密联系群众,爱护家园的责任感显著增强。

20家挂包单位认真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要求,挥袖而上,坚持一周两次准时报到,重点对小区及村组内旱厕、河道河岸垃圾、房屋前后乱堆乱放、墙面小广告等现象进行清理,强力整改,效果显著。

                                        (汉禄小河整治前后)

走进翠峰社区,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堆放许久的垃圾一扫而空,巷道豁然清爽,家家门前干干净净,看着敞亮,住着舒心,“颜值”变高,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也普遍提高。

(108国道杨柳村半坡垃圾房整治前后)

                          (杨柳村高速路桥下小广告清理前后)

爱卫运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元马镇各社区将借助爱国卫生运动的契机,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红黑榜”公示监督机制和爱心积分超市兑换奖励为主的激励机制,加快改造和建设公厕,增配垃圾车、垃圾箱,确保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平田乡:全面推进路网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
下一条:黄瓜园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