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景区:“花式”搭建民族团结新桥梁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作者:文/王阳欢 图/李鹏坤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为充分融入各民族共同进步、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发展大局,楚雄州元谋县各A级旅游景区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纲,积极构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景区”平台。

构建和谐景区环境,带动乡村振兴大发展。为全力保障各民族职工和各民族游客的民族风俗习惯和合法权益,实时制定对应餐食,严格落实彝族年、火把节、州庆等民族节假日制度,尊重各民族同胞的人文风俗和节庆文化。相关文旅企业高度重视各民族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积极吸纳当地旅游业人才,2022年元谋物茂土林景区吸纳周边职工70余人。景区利用全新的招聘就业理念,有力带动了当地周边村寨的务工积极性,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对稳定用工、助力脱贫、和谐稳定社会家庭关系和振兴乡村发展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打造民族交融大舞台,助力风土人情国际化。旅游景区作为广大市民、海内外游客及多民族同胞们交流沟通的窗口点位,实时向海内外游客宣传推广元谋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新面貌、地方民族的特色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等,游客身临其境感悟地方风土人情和民族独特文化传统,让不同国家、民族、文化、历史等元素在景区交流交融交汇。元谋景区通力合作做好宣传推广新造势,织造民族团结国际大舞台。

营造民族文化新氛围,促进民族和谐大团结。各景区通过宣传推介招商,积极与对口相关企业合作,举办啤酒狂欢节、番茄狂欢节、彝族篝火晚会等大型节庆文化活动,特邀请当地各族同胞参加节庆仪式,在景区广场等场所表演彝族歌舞、左脚舞,大力颂扬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和乡土风情。实时举办民族手工艺加工制作活动,已在元谋人世界公园景区成立彝族擀毡制作技艺传习展示展销中心、元马古镇金马坊景区引入国家级、州级非遗项目民族服饰及特色美食。通过“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传习所”、“手工坊”平台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民族特色手工产业,全力营造民族文化传承新氛围,促进民族团结大和谐。

上一条:县文旅局主动作为开展文旅行业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下一条:元谋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