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服务提上来 项目落下去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李丽斌   来源: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杭州帷盛科技有限公司元谋高精密度光伏跟踪支架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建设项目,于去年12月份与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但担心投产后产品销售问题,企业发展信心不足,项目落地缓慢。

今年来元谋县紧紧围绕“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带着感情、责任、追求抓招商、抓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服务提上来、把项目落下去,把发展抓上来。

一是州县联动合力攻坚。副州长亲自率队登门拜访,并在全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两次调度会上,亲自过问、现场督办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打消了企业的投资顾虑和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二是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县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多次开会研究项目推进,深入企业一线走访,面对面洽谈、零距离服务。安排副处级领导带着企业到昆明、楚雄协调解决订单问题难问题,与当地光伏项目业主积极协调对接,力争促成订单合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三是专班推进优质服务。组建了工作专班,全程为企业协调服务,协助开展选址、项目备案、工商登记等项目建设前期相关手续。全县各要素保障部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产业、税收、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政策,确保了项目的落地和快速推进。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该项目已于5月上旬在全州2022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上举行了开工仪式,企业从签约到成功落地元谋仅历经半年。通过政府引导,并与三峡集团、华能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当地光伏支架生产企业产品的共识,和华能新能源公司已签订2000万元的光伏支架订单。

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新增税收0.12亿元,可解决80-100人就业岗位。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促进元谋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全州乃至全省光伏产业链的补链、强链做出示范。

上一条:元谋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元谋县超额完成利用外资目标任务实现零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