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超额完成利用外资目标任务实现零突破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李丽斌   来源: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大改善、外资引进大突破。根据州投资促进局通报数据显示,5月份元谋县外资到位295万美元并完成输机统计,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的147.5%,全州首家圆满完成年度外资引进目标任务,确保了2022年利用外资“开门红”,补齐了招商引资外资短板,实现了利用外资连续多年零突破。

(一)找准问题强研判。针对元谋连续多年无外资进入,外资项目少且引进难等问题,建立外资项目专班机制,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及时梳理解决现有外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外资项目包装策划,寻找外企投资项目信息,强化与各方沟通协调,全力提高外资项目履约率、落地率、资金到位率。

(二)聚焦问题施良策。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良性互动”工作合力,对重大外资项目实行全过程服务和全流程管理,把控时序,科学施策。特别是因公司股东变更外资注入缓慢的华能新能源(元谋)有限公司,州县联动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靠前服务,专班“一对一”跟进,企业诉求和项目难题第一时间有人管、有人盯、专人办,于4月中旬完成了工商注册信息变更。

(三)突出优质重服务。一把手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招商项目亲自联系和服务、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外资专班对有较大机会注入外资的项目,积极主动跟进,深入企业走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筹整合工作力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落地和推进服务工作,在服务中找到引进外资突破口。

下一步,元谋县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扶持激励政策,加强外资利用平台,持续优化外资营商环境,切实增加外资利用力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让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争取全县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再提升。

上一条:服务提上来 项目落下去
下一条:治理职业危害 守护健康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