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送法进乡村,“典”入人心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作者:文誉蓉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高偏远地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5月18日,元谋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宣讲队,深入到我县最北边的姜驿乡6个村委会开展民法典进乡村宣讲活动。

宣讲中,普法宣讲员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以“民法典与小明的一生”为例,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财产继承、遗嘱、赡养老人、子女抚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进行宣讲,一下子拉近了民法典与群众心里的距离,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同时,还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护林防火等知识。活动中,还向群众发放了《元谋县普法资料汇编--民法典》12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余人次,真正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此次“零距离”送法进乡村活动,让民法典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民所用,逐步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转作风增效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