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水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作者:陈程、杨天星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要求,避免危险化学品成为安全生产的阻碍,近期,县水务局组建专项检查组,对我县辖区内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危险化学品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整治。

检查组重点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运输、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责任不清晰、存在监管盲区、应急管理制度不落实、有条件交给专业单位管理但未交其管理、多年积存不用的危化品、剧毒品未消除等情况。

据排查统计,全县有1件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因施工需要使用危险化学品(硝铵炸药),该施工企业对危险化学品的存放、运输、使用等环节均委托县内有相关资质的公司进行管理。该公司严格按照规范化建有专用仓库并全天24小时全程监管,有专业爆破操作人员负责专门操作爆破施工作业。其余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工地未发现危险化学品、储油罐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作业过程。

通过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各企业及单位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基础,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赴元谋县中医医院调研指导中医药发展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设立少数民族服务小窗口 助力民族大团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