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确实履行好抓退役军人工作的主体责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不断改进和创新退役军人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进移交安置、拥军优属、就业创业、帮扶解困、走访慰问、信访维稳、权益维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应有的政治担当。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聚焦优抚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教育管理等工作,有效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效能,不断推动服务保障工作逐步由“有”向“好”向“优”转变。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分内事”“一盘棋”思想,靠实部门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着力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为全县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的服务,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乡(镇)党委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
下一条:云南省公安厅反邪教总队总队长王新华一行深入元谋县公安局羊街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