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能禹小学: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纳琼仙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元谋县能禹小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切实把能禹小学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好书、育好人上来,把团结干事、奋发有为的精神发扬好,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更好地推动能禹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2--25日下午,元谋县能禹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并就如何贯彻回信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第37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既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和方向,又明确了成为“好老师”的路径和方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关心、重托期待。能禹小学结合校情教情,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观看电影《黄大年》、评选黄大年式教师等活动,集中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组织教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意义,撰写心得体会,围绕“如何做黄大年式的新时代教师”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将学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如何落实“双减”要求实现“双升”目标作为“我为开新局做贡献”等项目予以重点推动解决,营造浓厚氛围,将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推动能禹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校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推动回信精神落实落细。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能禹小学全体教职工 纷纷表示,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谆谆教诲,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助农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水务局:强化对企服务保障 助力招商引资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