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林草局对元谋县开展2021年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作者:曹誉翰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近日,楚雄州林草局相关领导带队,到我县对2021年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州林草局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抽样检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采取系统随机抽查的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中州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州林草种苗站相关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随机抽中元谋县孝开绿化有限公司为被检查的对象进行检查。

检查采取书面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方式,检查了元谋县孝开绿化有限公司的多克苗圃基地和沙地苗木基地,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工作。抽查结果为合格,抽查结果将填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对外公示。

州级检查组结合此次专项检查,与县林草局种苗管理工作人员及元谋县孝开绿化有限公司在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苗方面的办法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真分析了如何解决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企业的法治意识,规范了种苗市场的监管,为我县今后开展林草种苗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沿着奋斗百年路 激发科学好奇心 中科协“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走进元谋一中
下一条: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元谋县人社局精心组织开展“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