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元谋县人社局精心组织开展“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作者:阳子琼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云南省关于开展大众创业活动周的总体要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纵深发展,元谋县人社局积极发动企业、社会组织及各类双创平台,通过政策宣传、品牌展示、经验交流、创业培训等精心组织开展“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激发了大众的智慧和创造力,汇集了发展的新动力,促进我县双创工作健康发展,顺利完成了双创”工作任务。

 一是开展“地毯式”政策宣传活动。依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地毯式”政策宣传活动,发挥人社骨干力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我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渠道进行转发,利用新闻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助力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共发创业担保贷款363户7075万元,带动就业1056人。

二是开展“彝乡名匠”品牌展示活动。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扶持和服务工作,扩大企业知名度,积极做好“彝乡名匠”品牌展示活动,推荐我县企业优秀高技能人才积极参与“彝乡名匠”选拔培养,给予连续三年每人每年1万元的奖励,同时动员和鼓励“彝乡名匠”成立工作室,配套运行资金10万元,在行业内或者区域内积极广泛地开展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活动。截至目前,我县共有5名高技能人才入选“彝乡名匠”。

2BDF8A

三是开展“宣传月”政策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元谋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不断彰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确保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序推进,在元谋县种业创业孵化示范园开展了“你创业我帮扶 你贷款我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县小额担保贷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3家承办银行、个体工商户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四是开展“SYB”创业培训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元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县人社局结合“五进”宣传工作及人社部“马兰花”创业培训政策,积极配合乡村、村委会及昆明市五华区若克职业培训学校开展“SYB”创业培训2期71人。通过7天的培训,使创业者更加详细了解了全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

  通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品牌展示、经验交流、创业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体现全民参与,宣扬“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理念,全面掀起“双创”新热潮,不断书写“双创”新篇章,助力元谋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对元谋县开展2021年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条: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助力“双创”向纵深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