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州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元谋召开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作者:徐涛 尹剑英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了压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工作责任,按照楚雄州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安排,9月24日下午,州教育工委委员、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生到元谋县教育体育局讲专题党课,元谋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长、城区学校校园长和党组织书记、城区学校辖区内的各完小校长及分园长聆听了专题党课。

杨宝生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一是阐明为什么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力量源泉,它指引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等伟大成就;二是指出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做到九个必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体育强国根基。强调体育强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学以致用,自觉地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就是要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团结拼搏,强国有我的生动实践。

会上,杨宝生副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刻苦训练,勇创佳绩,以良好的训练成果展现体育力量、体育担当,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展示形象,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教育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元谋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杞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天参会的各位同志要深入领会杨副局长的党课内容,准确把握其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回到学校做好传达学习并学以致用。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提升历史责任感,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办实事、开新局,激发“正能量”,为元谋县教育体育事业再创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元谋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岗位练兵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促发展 调研指导谋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