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 调研指导谋新篇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作者:徐涛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云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联合调研组到元谋调研

为贯彻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抓实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促成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9月16日至18日,云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联合调研第八组一行6人在组长王宇伟带领下,深入我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州教育工委副书记魏华、州教育工委办主任李云波、县教育工委副书记魏江丽、县教育工委办主任尹剑英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依次前往元谋县幼儿园、元马中学抽查“云岭红烛·育人先锋”示范学校申报情况,调研组通过参观校园建设,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的形式,对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后,肯定了元马中学、县幼儿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两所学校“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出建议。

随后,调研组到元谋一中开展“云南省党建示范学校”回头看督导工作,调研组参观了元谋一中党建文化阵地,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认真查阅台账,详细询问了学校干部队伍配置、“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合作办学情况等,并召开了督导反馈会,会上调研组对元谋一中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元谋一中党委团结务实、与时俱进,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制度建设规范,党建文化丰富,党建活动特色鲜明,充分展现省级党建示范学校应有的内涵,鼓励元谋一中继续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与合作办学两大快速崛起法宝。

最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元马镇城北小学、元马镇泷湖金街幼儿园以及羊街镇洒洒依完小抽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组实地检查了学校党组织覆盖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党建台账记录,充分肯定了元马镇城北小学、羊街镇洒洒依完小党建工作;对我县教育工委主动作为、创新工作、积极组建元谋县民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促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发展的做法作出高度评价。

调研组表示,元谋县教育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法上有创新,特色亮点鲜明,工作上扎实有效,促进了元谋教育工作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求元谋县教育工委和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源泉和精神动力,继续抓好抓实党建工作,推动元谋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州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元谋召开
下一条:元谋县地震局积极参与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