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张金生 文光禄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网格责任。组织干部职工对网格责任区--元马镇摩诃社区铁路综合小区进行集中整治,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住户群众称赞。

元马镇摩诃社区铁路综合小区,由于国家修建高速铁路,铁路改道,机务段工作人员已经转岗。铁路综合小区的房屋拍卖给了群众。由于购买房屋的住户来自县内外,住户外出打工的人员较多,有些住户一年才回来一次,物业管理费收不上来,没有管理人员。小区内有私搭乱建鸡棚养鸡的,养狗的、堆放垃圾的、种菜的、养花的......屋后阴沟污水横流。小区内的花台残横断壁、遍地枯枝落叶、树木倾斜、摇摇欲坠。车辆停放杂乱无章。“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

元谋县应急局组织干部职工对网格责任区元马镇摩诃社区铁路综合小区的住户情况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同住户面对面交流,拉近与住户之间的距离,加深与住户之间的感情,向住户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与住户共同商讨小区管理办法。广泛听取住户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将我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相关要求发在微信群里,提高广大住户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形成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广大住户积极支持、配合对小区内住户私搭乱建的简易鸡棚、破损花台、杂物堆等“五堆十乱”进行集中清理,对摇摇欲坠的树木进行修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县应急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31000多元,请装载机、拖拉机等机械设备,清运弃土、树枝、垃圾等杂物30余吨;购买混凝土40m³,对小区的道路、院心进行硬化,硬化面积到达250㎡。帮助小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制定了管理办法,落实了卫生保洁人员。垃圾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帮助小区规划出停车位,车辆停放有序。小区内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制作宣传专拦,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让党的富民政策、法律法规进入寻常百姓家,聚人心,暖民心。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继续帮助铁路小区抓好物业管理费的收缴工作,帮助小区安装大门,路灯、监控设备、搞好环境绿化,修建娱乐设施。使小区真正成为休闲纳凉的好去处,让住户住得安心,生活过得舒心。


上一条:元谋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助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下一条:拆除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