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作者:罗媛   来源:元谋县气象局    点击:[]

9月14日上午,元谋县气象局参加了“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元谋县气象局结合气象特色,积极融入其中开展气象科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暴雨、雷电、冰雹、山洪地质灾害等主要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的特点和防御措施,向群众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防雷防护知识读本》、《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并就公众关心的气象科普问题耐心答疑释惑。现场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提高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关于公开征求元谋县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的公告
下一条:学党史办实事 共建美丽村庄促文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