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 共建美丽村庄促文明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文志丹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工作本领的有效途径和强大合力。今年以来,姜驿乡糯拉鮓村委会开展绿色村庄、美丽村庄、创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有效衔接起来。

一是清洁家园进村庄。姜驿乡糯拉鮓村委会位于县城到姜驿集镇沿途,导致公路沿路白色垃圾、饮料瓶较多,村委会牵头联合各村志愿者每周三次定期村庄内和沿路两边的垃圾进行清理,特别是对村内“五堆十乱”、杂物、新增小广告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并带动了村民爱护家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绿化荒山促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姜驿乡糯拉鮓村委会借助雨季,把荒山变绿山,把荒地变金地,通过村委会牵头,党员干部引领,群众自愿,在姜驿乡糯拉鮓村委会阿洒姑村荒山种植芒果100余亩,种树树苗3500余朱,对荒山进行了绿化,果树成熟时预计能带动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余元。

三是关爱群众进家庭。学好党史,为群众办好实事,是我们学党史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我村委四职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经常性的直接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农户家庭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帮助和解决,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我们不但从学习、生活上给予帮助和关心,还对这部分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的教育疏导等。

通过学党史创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生态宜居村庄的发展理念,共建绿色、低碳、清洁、文明的美丽家园,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增进了党群关系,进一步净化了村庄环境卫生,同时为创建文明村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