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警城管持续发力 乱停乱放车辆陋习必须改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作者:陈永兵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为创新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执法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升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整体效能,努力打造平安、文明、有序的元谋发展环境。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县城管局联合,高效整合交警、城管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合力,对城区道路秩序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严格治理车辆违停行为。


在联合整治过程中,交警大队和城管局执法人员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地方新闻、”美丽元谋”公众号、“元谋警方”公众号等自媒体、沿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宣传车沿街巡回播放宣传、在凤凰湖等主要公园悬挂标语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驾驶员认识到车辆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和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对乱停乱放的车辆按照有关法律政策的规定,分别处以罚款和扣分,并利用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曝光台》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曝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及县容县貌,增强群众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


交警大队和城管局针对城区存在的实际问题,继续实行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门前三包”责任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增强沿街经营业户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摒弃自家门口自己使用的错误思想,发动业户主动引领顾客正确停放车辆,营造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发现住户不执行前三包责任制,如各自门前有车辆乱停乱放乱、不爱护环境卫生等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教育。


巡查监督是做好清理整顿工作的前提,因此,交警大队和城管局在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同时,采取“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两部门协调联动、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执法。执法人员实行全天不间断巡查,对城区主次干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规范到位;对于违停车辆,驾驶员在现场的予以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驶离,驾驶员不在现场或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的,由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处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元谋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条:元谋县交通运输局:以实绩回应群众心中所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