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专题会议在元谋县司法局召开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作者:文誉蓉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进一步营造广大干部职工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不断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6月17日下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专题会议在元谋县司法局召开,会议由“三个规定”宣讲团成员、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显富同志主持并作宣讲,县税务局、县审计局、县工商联、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水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和县财政局9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宣讲会议。

宣讲会上,文显富同志围绕“三个规定”的由来、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后果进行深入分析,全面阐述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案例详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三个规定”的理解和掌握。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带头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从内心深处筑牢廉洁办案“防火墙”,克服“熟人社会”带来的风险。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推动“三个规定”常态化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集中宣讲,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做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学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在今后工作中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规范履职行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公正执法和严格司法,坚决做到不干预、不插手、不接触,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上一条:元谋公安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2021年人工增雨防雹工作暨作业人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