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开展粮食储备专项检查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作者:左树美   来源:财政局    点击:[]

为巩固我县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和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强化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消除粮食库存风险隐患,夯实粮食安全物质基础,近日,元谋县发展改革局、元谋县财政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黄瓜园、能禹储备粮点开展了专项检查。

粮食储备是为保证非农业人口的粮食消费需求,调节国内粮食供求平衡、稳定粮食市场价格、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而建立的一项物资储备制度。我县高度重视粮食储备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强化政策性粮油库存监管,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粮油库存安全底线。

对黄瓜园粮点和能禹粮点开展的专项督查,重点是对粮食数量、质量及轮换管理、购销政策执行、安全储粮、“回头看”专项行动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规范、细致的查看、检测、称量。通过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我县粮食储备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行合规。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举办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