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举办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培训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作者:阳光华 杨芳明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实现人民调解传统工作方式向信息化、无纸化办公新模式的转变,切实增强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5月13日,元谋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暨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第二期培训班,全县77个村(社区)专职调解员和10个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为调解员颁发了云智调系统接收终端、指纹采集仪、多功能触控笔、制作规范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印章。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分别围绕人民调解涉及法律法规、人民调解工作中常用的技巧方法、调解文书格式制作和征地拆迁、生产经营、婚姻家庭、人身损害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同时邀请了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朱江、张柯两位工程师对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指导。

培训老师通过鲜活生动、贴近实际的案例讲授了矛盾纠纷调处经验,分享了调解工作过程中的技能和心得,会场气氛热烈;朱江、张柯两位老师对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的研发背景、系统优势、操作方法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和指导。

元马镇百果村民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国经表示,此次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后举行的人民调解员培训恰逢其时,机会难得,即增长了调解知识,又提升了调解技能,还学会了智慧人民调解· 云智调系统的操作方法,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在实践中提高化解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元谋县司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调解员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补齐人民调解案件录入短板,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平安元谋”提供法治保障。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2020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及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结果公示

关闭